平顶山市推行社保业务网上办

平顶山市人民政府2022-12-19

  “一些较为常用的社保业务在网上就可以办理,市民不用再跑腿。”12月18日从平顶山市获悉,为给市民提供更多便利,平顶山市梳理了社保能够“网上办”“掌上办”的多项业务,市民在家即可办理完成。

  据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工作人员申克伟介绍,企业及个人参保缴费信息查询打印,企业养老、失业和工伤保险参保登记,参保单位增减员,个人业务办理查询等均可实现网上办理,主要渠道包括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、“河南社保”App、“掌上12333”App、“河南社保”微信公众号、支付宝“豫事办”小程序、“豫事办”App、河南省社会保险中心官网等。

  对于参保单位来说,登录“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”,依次选择“单位办事通道”“申报业务”,即可选择办理企业养老、失业和工伤保险参保登记,参保单位增减员等业务,还可以在此平台点击“单位实缴信息查询”查询打印参保缴费信息。

  “个人业务办理渠道更多,可以通过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、‘河南社保’App、支付宝、‘河南社保’微信公众号等多个渠道办理或查询。”申克伟举例说,如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业务,可以通过“河南社保”App,点击“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”事项办理;或者通过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“个人办事通道”,点击“业务申报”,选择“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”办理;也可以打开支付宝“市民中心”选择“社保”办理。

  参保人员还可以通过“河南社保”微信公众号,查询业务办理进度,具体做法是关注“河南社保”微信公众号,依次点击“服务大厅”“业务查询”“办理进度查询”,即可看到实时进度。

  参保人员如需进行参保缴费信息查询打印,可通过“河南社保”App,依次点击“全部服务”“查询”“个人缴费信息查询(实缴)”进行查询打印;或者通过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“个人办事通道”,点击“查询打印”,在“个人缴费信息查询”模块查询打印。

  个人领取社保待遇资格认证也可通过“河南社保”微信公众号、“河南社保”App、支付宝“豫事办”小程序、“豫事办”App和河南省社会保险中心官网等渠道进行办理。

责任编辑 : 安艳鸽

评论
加载中··· 没有更多评论啦~

您确定要删除该评论吗?

确定 取消